top of page

玩家創作心得感想

為了表達官方對錯字的喜愛,以下內容不經檢查便發出了

次序隨機,若果玩家達到創作要求,但沒有找到自己的心得,請盡快向官方回報!官方會努力全速補上的!

羅伊

羅伊中的圖文都有一種溫馨可愛的治癒感,文章也是相當平易近人行雲流水的感覺羅伊和其他角色,不論是玩家還是NPC,都很溫馨,山神和女裝奇遇記(?)實在太搞笑啦哈哈!

也很震驚羅伊中沒那麼溫馨向的篇章,比如說牢獄回憶錄,實在對NPC的身世很可惜

如果我是玩家也一定會讓角色跟羅伊交朋友,真是個溫柔的好孩子

然後當我看到了死神時間和死神死神。

我記得那時正在坐車,我差點在公共交通工具裡「WT!!!!WHY!!!!」起來。

當時我也在默默地鋪一點卡魯普斯的身份和企劃主線劇情的伏線,感覺真是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啊

只可惜卡魯普斯是個官方NPC!我是玩家的話一定拉著他求羅伊治癒(等等

但是也得稱讚羅伊的堅強,這樣可愛溫柔的孩子能對過去這樣再見,真的很了不起!

班傑明

班傑明是個認真淡定又帥氣的男人(感嘆)

文風的感覺把那種對一切淡定的發揮得更好了,以致偶爾班總做些出人意料(?)的舉動那種反差很好笑XDDDD

比如說對多多犬花用除草劑,在聖泉裝觀光客,把百宜關進籠子等等,真是好笑得來太班傑明啦XD

中之將班傑明這個角色描寫得很好,同時又不會過份揭曉所有細節,保留著的點點神秘感反而令人很期待班傑明會怎樣處理眼前發生的事

班傑明跟瑞的互動也很有趣!兩人剛剛好相反的,喜劇效果十足,班傑明像個嚴厲的父親(?)每次看到瑞給店長帶來的麻煩便知道可以準備大笑一場了,而且最後受傷的都是瑞(喂

班中感覺很認真地探討澳洲的風格(?)門面商店各種菜色非常獨特,想像到澳洲那種獨特的狂野XD班傑明的迴力鏢還有一些小細節也看出來這方面的用心

最後,班傑明和渡渡鳥之間感覺好遺憾,絕種動物的初戀故事有種意外的辛酸感(還有感覺班中真的對絕種動物很有研究!),希望班總最後能解開心結!

赫雷斯瓦爾

老鷹的創作圖文兼備,對官方來說是雙重享受

初期的創作很有單元劇的感覺,我很喜歡老鷹身邊的伙伴都是醫生警察一類的設定,特別是在企劃的初期,很能發揮那種疑案的風味XD如果是真正的懸疑劇的話,他們應該會破案後去居酒屋好好喝一杯

後期創作從神的角度看混亂的世界也很有趣,老鷹還是相當自我如何,最後新死神的選擇很令人感觸,醫生一定要加油啊!老鷹神性的描寫很令我著迷,特別是殺伐文化的那篇,體會到一種原始神性的感覺。老鷹真的很帥,有時卻有種意外單純直線的感覺(?),這種反差也是很吸引人!

雖然有時看起來像惡魔,但老鷹在我眼中很符合神族的形象。因為強大而自由自在,更愛以本性與直覺行事,但與惡魔不同的是明顯有著想守護的東西(惡魔角色的中之不要打我!這是以刻板印象而言的)。老鷹雖然不會無時無刻表現出來,但是他對小夥伴的那種愛護是能看出來的。也不是神對於信徒的守護,而是神性強大,本能地想守護自己重要的東西……不過這些也是官方的個人想法,希望不會曲解了角色啊

另外就是中之的旅遊文(?)都花了好多心思,看得很過癮!

竹犬

竹犬中前期的回憶錄創作都非常有單元劇的調調。非常喜歡回憶錄裡「主角」有著強烈的情感和執念,但竹犬自己卻是個公正的局外人的描寫手法。

雖然不是回憶錄,但是防腐罐頭那篇裡誤入邪教的父親與女兒令我印象很深刻,女兒對於神存在與否推測的描寫很能感動人,令人覺得這個配角是活靈活現的。

後來偷看了竹犬的其實系列(嘻),突然徹底明白了竹犬這個角色到底是怎樣一回事,真是相當徹底的神族啊!

回顧著混亂中立〈支持的理由〉那篇,竹犬將整個形勢都看得很清楚,但卻不怎樣採取任何一個立場,只給了一句「不。只是看著覺得娛樂性應該特別足。」。竹犬有種全知全能的味道,但那種神族高位者(?)的感覺卻在老神家和各種裝扮下藏得很深,這個角色塑造非常地……讚(詞窮)

因此也很好奇竹犬的一眾好友和主線哈哈哈,期待補完的一天。知道竹犬中從HSRS就開始關注實在十分感動,感覺你非常享受這個世界觀,官方跳進忘川也無憾了

PS. 人界百合的內容實在太強大了,不但令我噴笑連連,還令我有種偷偷寫NPC同人的衝動(官方的立場呢),不過這個重任還是交給文編好了哈哈哈

另外,在長毛象圖書館寫這種東西一定會被瑪圖看到的,瑪圖知道的話文編所愛的卡魯普斯應該也會知道哈哈哈哈

塔弗斯

塔弗斯的故事有如爽片,要血就血,要肉就肉,太爽啦!

角色的各種形態很有趣,將影魔的設定發揮得淋漓盡致,有種不論甚麼時代,都有一個塔弗斯在你附近的感覺(爛比喻)而且各種個性行為相比下,諾里真是個超級清新的好孩子啊XDD(諾里大帥哥本來就很乖

可能因為官方自己控羅馬,對穿紫袍的羅馬塔弗斯念念不忘。塔弗斯的過去很有傳說感,因此看他現在這樣輕鬆地談笑風生,更顯得深藏不露了。不過感覺影魔家族都有這種特性(?),所以這是家族遺傳的帥氣特質嗎(##

親善大師那篇也讓我笑了很久XDDDD完全體會到惡魔不是這麼好惹的!

塔弗斯故事結局的HE意外地很深情,那句「後我們兩個吵架吵到打起來,你們都可以當作沒看到了!因為一定是家務事!隨便插手的話一定會讓你們吐血哦!各方面都是!」讓我笑了好久XDDDD又甜又霸氣真是太讚啦

不過塔弗斯深情的表現方式真是太沉重,艾爾蒙德真是辛苦了,希望兩人之後能好好和孩子過下去啊不要再相殺了

凡妮莎

1. 凡妮莎是個好女人

2. 赫利什好可愛

3. 赫利什好可愛

4. 赫利什好可愛

.......

100. 為甚麼我沒有看到赫利什的番外,不過下篇呢?

說回正經的,凡妮莎中業績非常勤奮,所以篇章之間很有連貫感,讀得好痛快啊~~

五大護法(?)各有特色,薩米和格蘭這對冤家個性正好相反,超有趣的

對比之下路加和赫利什這對互相扶持的好朋友(?)太溫馨可愛了,路加幸運E和胃痛好可憐啊哈哈,幸好脫離了古牆和幸運E人力資源,追凡妮莎也要加油!

我是赫利什股的忠實股東,看到其實風(偷看可恥)的好感度結果實在太開心了!!!從凡妮莎喝了縮小藥水(?)但還是被赫利什認出時已經站死這對了,赫利什要加油啊!!!

另一點很喜歡的地方是凡妮莎中抓NPC的對話都很自然,一點也不OOC也不生硬

份外喜歡凡妮莎和百宜相處的兩篇,小鳥朋友和告解兩篇不但顯出百宜的麻煩還突顯了凡妮莎的溫柔,實在太美妙了

凡妮莎在咖啡店一直向卡魯普斯散播正能量,卡魯普斯一定會銘記於心的!

席爾

勞碌命的帥哥是我對席爾最大的感想,雖然勞苦但最後還是能淡定carry起來,這麼有能就是個帥哥啊!(甚麼解釋)

公主抱甚麼的好帥氣,還有死神時間的濃氨水笑到我了XD席爾快向白恩丟濃氨水!(黑心)

是說在虛空回憶錄時突然有種預感提特就是席爾的哥哥,這種預感居然在原創被印證了!

原創的上半段看得有點淚目,想起了提特是個多好的哥哥,兩人認不出但似曾相識的感覺實在太虐了,席爾形容他哥提特時「都喜歡在腳上掛奇怪的東西、身上會有奇怪的,很適合哄小孩的東西、長的不高、也很喜歡多管閒事,不過是好的方面。」的這裡,不知為甚麼格外戳我淚點。

幸好這篇後半段很歡樂!真是幸好有妹妹啊,如今提特也總算找到家人了,有種從HSRS看到現在的感動,勞碌命的席爾有了家人之後的死神生活也要幸福啊!

多納休

還記得鐵牛時期的創作是我的歡樂泉源,可惜多納休中這次只能參兩個月啊,不過有參加到官方已經很安慰了!

巴西爾好有活力好可愛啊,很喜歡看多納休被各種惡整啊哈哈(沒有良心),有時事件的氣氛太嚴肅了,一看多納休中的創作便能得到調劑

一直很害怕官方事件的劇情發展太陰沉太自說自話,但看見多納休中還是能自由地創作實在太好了(等等)

巴西爾這樣調皮原來還是跟墨蓮有關,有種老熟人的感覺XD

所以也可以解釋多納休和鐵家兄弟一樣倒楣(?)的特點吧!

天羽琉

說實話當初收到角設時真的以為小琉是女生,但沒關係可愛就是正義

小琉和琉琉我也好喜歡啊,琉琉麻吉帥氣,雖然有點黑但有種守護神的感覺

有點好奇更多有關半神身份的背景故事呢,還有小琉更多過去之類

然後本來以為小琉是超級乖乖的小女兒,但看到其實風感覺爆炸,之後看到拼酒感覺更爆炸

--感覺是無關的但搶走四百英磅的先生也很有存在感,期待之後更多出場--

PS. 美編讓報紙和影片動起來實在太了不起了,光是報紙我便可以盯幾分鐘

恐龍裝的互毆也畫得很有趣

另外,拉維爾恭喜哈哈哈哈,拉維爾依然是那麼可愛(請不要報警)

莎瑪

莎瑪中的文章雖短,但每篇的質素極高,文字精煉優美,意境深遠,我我我絕對沒有誇大。短文其實比長篇更難寫得好,但我由衷地覺得莎瑪中的短文極為優秀。

有些篇章讀上去如同黑影,有些卻如沐陽之中,不同的情緒卻從來不覺得風格不一。

莎瑪眼中的世界即使有所殘缺,也是極美麗的,虛空回憶錄有一小段我很喜歡「我到過人界最高的山脈,在人群中看過孩子最純真的笑容,當然人心的黑暗也沒有少見識。我真的很喜歡人界,美麗和邪惡交織,總是色彩豐富,充滿各種情感,在這裡才讓我真的感覺像是活著。」,還有就是死神時間裡「它被陽光照亮的樣子,它被燈光點亮的樣子和它從黑暗邁向黎明的樣子我都喜歡。」

我想這段可以概括莎瑪的世界觀以及莎瑪中的創作方向。比如說工廠回憶錄裡,那些女孩下場悲慘,但是他們生命曾經有過溫暖。莎瑪中平靜的文筆讓我不會覺得誇大了光與暗的其中一方,反而覺得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構成的,在痛苦同時有著美麗得讓人珍惜的部份。

諸篇之中,我個人最喜愛荒野回憶錄,既同時表現了莎瑪眼中的世界──蒼涼現實和美麗靈魂,還有一點超脫的感覺,即使前頭是無盡的路,也願意等下去,一切已經無所謂了。

另外,相當喜歡莎瑪中對東方宗教文化的描寫。當時將分局設計在加德滿都是因為傾心其宗教氣氛,莎瑪中的描寫令我有種如願以償的感覺。

修奇

首先要說,修奇最後能夠解脫(?)真是太好啦!

修奇的背景故事充滿了墨西哥文化背景,是官方個人相當感興趣的領域,因此看得很開心--而且墨西哥食物真是太好吃了--

修奇家族的背景各種命運的牽扯安排十分巧妙,特別是外祖父對修奇的那種補償心態,看得很感觸。修奇中的故事除了神話外,也結合了許多墨西哥的現實情況,有種南美洲魔幻現實主義的氣息,用漫畫的方式來表達更是較易難解和充滿趣味!

許多NPC和配角也很吸引,比如醫院回憶錄那篇,出現過幾個鏡頭的醫生那種堅毅令人印象深刻。小甜瓜女神剛上任時對人命的掙扎,形象也顯得很飽滿立體

PS. 修奇中畫了好多官方NPC,真是太感謝了……每個都畫得好可愛好帥氣,非常感謝你如此喜愛只有幾個像素的他們(後期畫的蘇拉完全跟我腦內的一模一樣,那個五官啊氣質啊身高啊,實在看得我直呼OH MY虛空)

還有,瑟彌真的好可愛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當然修奇也很可愛哈哈!

伊萊

伊萊西裝手套加手機的印象深入民心,帥氣又可愛(廣告詞嗎你)

雖然中之沒有明顯畫出伊萊幹架的情景,但我常常覺得穿著那個打扮去幹架一定很帥!

雙生子哥哥有種慵懶美人的感覺,看到他的戲份都很高興^////^(自重)

如果我是伊萊我會超寵哥哥(沒人問你

伊萊中的創作風格主要是輕鬆搞笑,但偶爾的溫馨感很吸引人

戰地回憶錄聽大提琴的小孩子加上配圖的聖光(?)馬上沖淡了死亡的可怕,反而變成了安祥美。

搞笑的部份就很多了XDDD很多梗也很喜歡!說伊阿宋是巨型哈士奇的條漫讓我笑了好久!

還有退貨那篇的各種過分的神靈也是很爆笑XDDD因為伊萊很可愛所以客人都可愛!

Kether

「異教徒。」──這是看完Kether故事後,腦子湧起的第一句話(?)

Kether中每篇創作較短,但個人非常欣賞那種短篇內能發揮的整體感,中之對人物的把握非常精準,令每個片段Kether的形象也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個人很喜歡Kether的那種固執,無論是行為上的習慣和宗教狂熱的精神,也令角色相當立體。既有嚴肅的,也有輕鬆搞笑的,比如外送英雄那個無酵餅就很有這個效果,而又不失搞笑,種種小細節也隱藏了中之塑造角色的用心

同時很喜歡中之描寫的古今場面,那種份外冷靜的旁觀手法反而令人感受到時間滄桑的感覺,比如說宮廷回憶錄裡教皇國的描寫,雖然提到Kether的描寫不多,但字裡行間仍然能感受到Kether眼中那段歷史的感覺。描寫六日戰爭的荒野回憶錄結尾那段對話個人非常喜歡,雖然場景是現代,但背景追溯著六日戰爭,對話同時探討古代的宗教描寫,三重時間裡卻感受到一樣的滄桑

身份揭曉時有點小驚訝!原來是這樣身份尊貴的天使,有點意料之外!(因為外表太可愛了,沒有猜過是感覺很嚴肅的天使,雖然Kether本身也很正經嚴肅)

再說一次,Kether真的很可愛,好想假扮神看他撒嬌哈哈(作死

墨蓮的世界很黑白,但咲的世界卻很色彩繽紛!

咲中的每張圖也很鮮艷奪目,除了童話風外還有一種隱約的瘋狂感

配合著某些劇情格外有笑點,而有些正經的劇情卻有著異樣的殘酷美,是相當吸引人的風格

例如醫院回憶錄的圖加上「早安!歡迎來到新世界!」的台詞,有小小的震撼到

不但暗示著生命的殘忍,也將咲這只惡魔的遊戲精神(?)表演得淋漓盡致

咲這只老惡魔的不同形態我也好喜歡啊,咲姐姐好美,所以期待咲哥哥的正臉(喂

很喜歡看咲這種完全惡魔意識的角色,有時官方也不可免地加入一點人性給NPC(因為想好說話一點),所以反而很喜歡看玩家這種將種族的特質完全發揮的創作

告解那篇看來,比起咲百宜這惡魔真是差得遠啦哈哈!「被騙的人不好」這句說得真妙!

配角兄妹裡,對怡君印象深刻,這個屍體死神感覺很強(拇指)跟惡魔交換得來的紅眼這設定也很吸引,偷偷期待更多有關怡君的故事!

喬納森

冒失中帶點帥氣的爸爸真是太完美了,廚藝還這麼高強,如果卡魯普斯要新爸爸應該找喬納森才是(不好笑)不過快點去跟約夏相認!!!!為甚麼還讓約夏覺得自己掛掉啦不公平啦!!!孩子都在等YOU,不能有了笑爺小琉一家三口就不與孩子相認!!!!

除了又帥又美的人物外,也很喜歡喬納森文章很有詩情畫意這一點,格外符合喬納森貴族出身的背景,行文之間又表現出神職人員那種虔誠感,真是非常優美。

此外。

我是馬家的粉絲!!!馬家個個都又帥又美!!!我從HSRS就很喜歡景常!!!(忘記了自己有沒說過)在喬納森這篇的創作看到馬家實在太開心啦!!希望以後還有!!!!!

PS. 美編對伊路贊的愛都要滿出來了,感謝你把伊路贊畫得這樣白馬王子級的帥氣,雖然他不是(噗),我覺得美編手下的伊路贊都要比本尊帥多了。報紙很美,影片很爆笑很讚(沒錯,我都在偷偷看)

達倫

達倫的角設好迷人!高跟鞋啊皮手套啊瀏海啊都帥死了!

--幼化的達倫加上惡魔角,還是有高跟鞋這點太可愛了--

達倫行事很有紳士感,惡魔紳士風度翩翩,而且還很聰明機智,相信金子總會發光,冥河玫瑰的惡魔帥哥排行榜等著你

宮廷蜜語的那個眼鏡同事很令人在意啊!雖然偷看了達倫中的噗(……)說兩人應該無法交往,但還是很想看多點他們兩人的相處

此外最後一個賞金獵人事件中,那個學生個性好可愛,知道事件真相的官方看完覺得無限抓狂,想拉住達倫讓他不要把人送過去啊…………OTL

特瑞莎

比起喧鬧的品客,特瑞莎真是文靜到一個極點啊!而且還溫柔賢惠

和HSRS時期一樣,很喜歡特瑞莎描寫的歷史場景,百夫長前傳看得相當燃(使我這個羅馬控也為女王喊起加油)

達爾文那篇也顯得相當詼諧有趣,除此以外荒野大奧客和團結力量大等等的文章,現實得來顯出了各種文化的風俗,有種在看小說版的各國風情專欄的味道

特瑞莎的個性起初以為只是軟萌,但後來看到新手時期被命名,「佛祖當年是誕生在巨大的娑羅雙樹下...而妳有幸以樹為名,我便叫妳樹的帕蒂瓦...我不擅長取法號但...它是個好名字。」這裡突然明白了特瑞莎身上的靜是怎樣一回事,跟佛家的寂有種異曲同工之妙。特瑞莎眼中的世界也有一種佛家感──生命無常。歷史有許多波瀾壯闊的時刻,但一切都會過去,特瑞莎身上有一種這樣的平靜,但又不會過於死寂。

涼香有一句話也讓我更理解特瑞莎的理念「不是為了正義、不是為了金錢、不是為了復仇(略)不是為了更崇高的理想,是為了信仰…妳相信的世界」

這很符合特瑞莎起點的戰士身份,她經歷生死,但必須義無反顧地前進……對我來說特瑞莎這個精靈太神聖了,她身上的哲學太引發人思考了。

薩法兒

在我眼中薩法兒是永遠的少女,不知從哪來聽說,少女的本質優美得來還有一點如同惡魔殘忍。薩法兒總是愉快輕盈地穿梭各種事件。雖然過去有沉重的部分,但不改其本質,我腦海裡的薩法兒,感覺總是在笑著的。

比如說學校怪談的篇章,再恐怖的事情對薩法兒這個旁觀者也只是有趣的免費電影,有點小惡魔的味道!

還有加油站對上古牆那邊,可樂是意料之外,薩法兒太聰明啦!

另外還把百宜這只鳥變成貓,感覺薩法兒有很多驚人的創意(?)和獨特的想法呢

很喜歡薩法兒忘記了過去那個老頭(?)的那一段,這個情節顯得很神族,薩法兒雖然是個半神,但各方各面讓我覺得像個神族。人類的性命和歷史在神族眼中可能沒那麼沉痛,能夠輕鬆以對,正所謂貴人事忙嘛XDDDD人類可能會覺得悲哀,但薩法兒自己覺得很正常(能正常以對?)這個對比很讚

不過父親的事還是很在意啊!!期待更多兄弟姐妹出來現身說法,另外在第一篇看到暮恩和夏維爾,好閃好閃,現在有幸福到真是太好了!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