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07.2】告解室

是次獎勵事件可以在企劃結束前繳交。

獎勵事件必須使用玩家登記的角色進行創作,請勿使用NPC

本事件只供以下玩家回報創作:

赫雷斯瓦爾

多納修

凡妮莎

上星期你經過了子夜局通道,目擊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神魔大戰!不過正確來說,其實是一名神族單方面虐待一只烏鴉外形的惡魔。總而言之,雨芒分局長用各種神力痛毆了百宜分局長後,便一臉黑氣地走人。他臨走前還將身上那件土氣的長版羽絨外套脫下,丟向在地上半死的百宜分局長(鳥形態)身上。

看戲的人散去了,但你可能是突如其來的好心,和另外幾名死神上前關愛(或者是冷嘲熱諷)了受傷的黑色小鳥。小鳥呆了一會,便銜著那件羽絨外套走了。今天,你在死神局某處,可能是食堂,可能是蒸汽機區,也可能是食堂,重遇了從小鳥變回大鳥──不對,是人形的百宜分局長。

「嘻嘻,上次……謝謝你了,不過能佔用你一點時間嗎?」

「有些凡人不是很流行告解嗎?你要不要體會一把當神父的感覺,說不定會很好玩呢!」

百宜分局長不管三七二十一,將你拖到他在B8的辦公室。「你坐在這邊!我在蒸汽機後給你模擬一下告解者的對白!」百宜分局長的辦公室內有一台蒸汽機,他與你各佔蒸汽機的一邊,蒸汽機正好擋住了他的臉。他還把那件藍色的羽絨外套塞給你,說是神父的指定服裝。

「把衣服穿上,你要好好聽我說啊!不要插話,直到我告解完了!」

百宜分局長扮演起告解者的角色。

「撒謊是種罪吧?雖然我是惡魔,犯點罪也是很正常嘛!但是我對他說了很多次謊,而且每一次都保證以後都不會再對他撒謊了……不過既然是惡魔,這種承諾一定是假的,他也知道的啊。不過他每一次都選擇相信我,我也覺得他很蠢。」

「我對他撒過三個不能原諒的謊話,特別是最後一個。」

「很久很久前,他說過會救我,我答應過會在東海等他。」

「但我騙了他,我根本沒退到東海,我在山上時便隨著母親成魔了。最後族長和母親都在處決……嗯,這是以現代的方式來說。他為我求情,有熊氏放了我一命,但他說不會原諒我,所以我離開了,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然後一千五百多年前,我因為成為了死神而回到了洛陽,我想偷偷去看他父母的衣冠塚,卻碰上了他。我知道他還沒有原諒我,但意外是他願意跟我重新稱兄道弟,前提是我要承諾,把母親屍骸留下的黑石全毀了,並且不再記恨有熊氏的事情,我答應了,但沒有守諾,我一直都把黑石留著。」

「不久之前,我說要出走,他問我是不是跟母親有關,我又騙了他。我說自己早已不記掛母親了,不恨有熊氏了,還說她當年都做錯了……」

「但結果我卻去了找母親,他還以為我被母親吞下了呢。事實上我是自願的,當年有欠母親,她一直恨我不是巫覡說的玄鳥,恨我為甚麼這麼早便出生……有時我也不明白自己錯了甚麼啦,哈哈,但我卻聽了她的廢話而沒有聽哥的話。」

「哎,我以為是三件,其實還有一件呢。當年騙他毀了黑石,結果早就把黑石轉手他人,才釀成了這麼多災難。從虛空回來後,他又要我承諾,以後不會再碰黑石,一定要把黑石真正地毀了。身為惡魔,我又騙了他呢!就前陣子嘛,有只冷血動物惡魔來找我,說只要我把最後一顆黑石送給他,就會親手幫我把母親靈魂的灰也送進虛空。」

「因為這件事,他真的很生氣,嘻嘻,他不是那麼小心眼的神,但一次又一次被騙了,總得爆發吧。每次謊言被戳破後,我都沒有指望他會再相信我,只要他再次原諒我就好。」

「不過我想這次他再也不會原諒我了。」

你好像聽到百宜分局長的聲音漸漸變得散亂,如果細心聆聽,便會聽出哭泣聲。

「說點甚麼吧,不是讓你體驗一把當神父嘛,然後記得說原諒我……」

*可自由描寫聆聽百宜分局長故事時的情景,以及角色的反應,亦可自由給予百宜分局長忠告

**如果不說原諒的話,百宜分局長惡劣地以上司的姿態逼你原諒,不然不放你走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