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靈魂回憶錄 Vol.3

靈魂回憶錄為每星期三更新的創作題材,各位玩家可以自由選擇以下的題材,創作一則死神收割靈魂有關的故事。題材不會要求所有執行細節,也沒有特定發生的事件,玩家只需要遵照大致上的要求去創作則可。

每則回憶繳交期限為兩星期,創作創作性質為官網規範(見官網Introduction一欄)。

另外請注意每則回憶有獨立的回報編號。

部分回憶錄會包含附錄故事,內容與死神的工作無關,僅供趣味。

1. 【Memo03A】荒野回憶錄

工作地區:不限

工作場所:任何具有荒野性質的地點,沙漠、草原皆可

工作性質:收割/搜魂(二者擇一即可)

回憶錄日期:不限

2. 【Memo03B】學校回憶錄

工作地區:不限

工作場所:學校(不限程度)

工作性質:收割/搜魂

回憶錄日期:不限

以上事件繳交期限為8月2日。

------------------

附錄:荒野回憶錄──莫哈維(取自名為「神秘的美洲五人眾」檔案)

「交換。」

「他們還有幾分鐘就到了。」

「把駕駛座給我。」

「你一個月要撞壞我多少台車才安心?」

「就給我玩幾分鐘,快點。」

莫哈維沙漠,賭國拉斯維加斯以南荒蕪人煙的一處,兩個穿著時髦西裝的男子坐在全新如剃刀鋒利的跑車裡,喋喋不休地說著無營養又無關痛癢的廢話,黃土荒蕪之中他們的聲音更為張狂。

「你這樣根本不相信我。」

「我相信你,但只是不想再買新車了。」

「你不相信我,所謂相信就是把重要的車鑰也給我,不然何來信任?」

「你這精靈怎麼這樣無賴?對得住你那張不食人間煙火的臉嗎?」

「你這惡魔怎麼這樣小氣?錢是我們一起賺的,這車我也有份!」

廢話之中,一顆銀星劃過黃沙,踏過奔騰的飛沙破風而來,在他們的車子面前急彎停下。

「索里和安達呢?」打扮得如牛仔的女人在沙塵中下車,然後對他們嘲笑道:「你們裝人類就不能別裝的那麼過火嗎?每次看也那麼好笑。」

這兩名男子──實為精靈和惡魔,是打扮得挺入時的。淺金頭髮的那位穿著鮮粉色西裝,搭著橙色的領帶,黑髮的那位穿著灰藍色的西裝喇叭褲,裡面還穿著花襯衣和領帶。兩人還帶著遮蓋了大半張臉的太陽眼鏡,抵擋著莫哈維沙漠凌厲的日光。他們經常出入賭城,也感染了那種紙醉金迷的氣氛,只是偶爾裝得用力過猛,畫虎不成反類犬。

遠處,兩名悠閒的人影步行而至,精靈和惡魔拉下太陽眼鏡,一臉厭棄。「兩位又散步過來了?」女人掂了掂自己的牛仔帽道。

穿得如同渡假的兩個年輕男子慢慢步至他們眼前。

「我們剛從洛城走過來。」深膚色的那個男子道。

「沒興趣聽你們的遊記。」偽裝成人類的精靈忍不住點了口煙。「人都到了就開始吧,戈莉亞。」

「好。」戈莉亞拿出一張車票,遞給眾人。「來打指紋吧。」

「不用最新的呼叫機嗎?」渡假二人組看上去比較柔弱的那個道。

「哈,我都弄壞了。」戈莉亞吐舌頭。「那種麻煩的東西誰要用啦。」

呼叫機在死神局推出了好幾年,但總是沒太多死神使用。大多數死神覺得確認訊息實在太麻煩,收割有時限性,還倒不如用習慣了一百多年的車票。大家打了指紋後,死神空間馬上就開展好了。

一切並無分別,依然是狂沙十萬里

「我們好像只剩下十分鐘左右了。」藍色西裝的惡魔道。「馬上收靈魂吧。」

「慢著,幾年前我們不是賭裡面誰傷得最重嗎?」西裝的精靈看著腳下土道。「索里你把土刨一下吧。」

「你當我是狗嗎?再者十分鐘時間怎麼夠用。」深膚色的男子嘴角一抽。

他們腳下的是賭城某黑幫的幾條屍骸,新鮮滾燙如莫哈維的沙粒。因為歐文卡爾和菲的兼職,其餘三人平日偶爾也會來賭城幫忙,自然目睹了裡面的各種變化。幾年前正是土下屍骸如日中天之時,某夜他們就在酒吧賭,這幫人何時會覆亡,誰又會死得最慘烈。

安達用了一個魔法翻開了剛填好不久的沙土。其實他們誰都會用魔法收割靈魂,但把屍體翻出來倒是更方便了。結果一出來,菲滿臉笑意,歐文卡爾卻抱頭大喊。「錢就回去局裡算吧,按照約定,我把合約上的靈魂平均分給大家。」戈莉亞拿出了自己的水袋,準備裝靈魂。雖然賭約有輸有贏,但靈魂大家也收得挺開心。

「你說,那些黑幫埋屍怎麼埋得那麼快呢?」安達邊裝靈魂邊道。

「你沒聽菲說過嗎?沙漠一堆洞一堆坑也是提早挖好的。」索里懶洋洋地用魔法把靈魂送進黃金的瓶子裡。「不然凡人來這裡殺完人才開始挖,挖到一半有追兵怎麼辦?當然是謀人性命前提早挖好了。」

「唉啊,那不就和死神有點像?」安達笑得有點蠢。

一行死神就在沙漠中心,以算好的時間,籌備好的合約,慣用的工具,收割靈魂。他們都是分局長,沒有甚麼生意上的煩惱,但儀式習俗上他們五人每年總得幹一票集團式收割,如同生日派對,也可以說是某種古怪的友情紀念。

「這種黑幫的靈魂,釀出來味道一定不錯。」從死神空間出來,歐文卡爾把手提箱扣好,放回自己的跑車上。「你們打算賣掉還是自己喝掉?」

「我想存起來……過三十年左右再和大家一起喝吧。」安達抱著自己的鐵罐,有點高興地說著。

「你以為是小學生的手工作業嗎?」菲拍拍自己粉色西裝上的沙土,也把自己的手提箱放到車子上。

「同樣是精靈,安達每次都被你欺負是怎樣一回事。」戈莉亞在車窗邊上道,然後踏下油門便捲起沙土走了。

剩下的兩個渡假人士,看了太陽的方向,然後往東邊走,緩慢地離開這片沙漠。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